中新網杭州10月24日電(邵思翊 吳新宇)23日,浙江杭州桐廬警方接到一匿名報警,報警的男子稱他將2把高仿手槍和100發子彈賣給一個包工頭,卻遲遲沒有收到尾款,由於商品殺傷力大,希望警方能抓捕買方。經警方調查發現,報警的男子原是失戀傷痛,藉著酒勁,編造了謊言,而舉報的嫌疑人正是他自己。24日,該男子被處以行政拘留7日。
  10月23日,桐廬警方110指揮中心接到一個報警。匿名男子自稱被一個客戶給騙了,客戶購買了非法的高仿手槍,殺傷力巨大,目前尚有尾款沒有付清。
  該男子告訴接警員,他所使用的電話是利用網絡軟件撥出來的,使用的就是這位客戶的電話號碼1****782381。
  經進一步咨詢後,匿名男子提供了這位客戶的姓名:範某威,系貴州錦屏縣人。這位客戶已經和他成功交易過多次了,平時都是通過郵寄方式交易的,其中一次是直接送貨給他。而範某威是一個光頭男,身高165cm左右。
  該男子表示,這次舉報主要是發貨已經很久,對方賴賬不付錢。根據統計,他給對方共發了兩支54式高仿手槍,100發子彈,兩個彈夾。而最近,範某威就住在富春江。
  “儘量想辦法把這個人抓了,他所發出的貨物,可以把整棟橋都能炸下來。”報警的男子說。
  接警後,警方進行相關偵查,當晚10點左右,終於在當地一租房將嫌疑人抓獲。
  讓民警吃驚的是,這名被抓獲的範某威正是撥打報警電話的匿名男子,經調查未發現報警所述情況。
  經審查,範某對自己謊報案情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原來,範某喝了三瓶啤酒,想起自己的女朋友無故離開自己,心理煩躁。於是,藉著酒勁用自己的手機撥打了110報警電話,編造了上述謊言。
  10月24日,對於範某謊報案情的違法事實,桐廬警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對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並處罰款200元的處罰。(完)
(原標題:杭州一男子失戀喝酒後報假警 被拘留7日)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