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石宇微報道)新疆阜康市文化路社區有一位“奇怪”的人,家裡有二十幾位老人總是早上來晚上走,她陪著這些老人們一起做飯,一起打麻將,一起搬個小凳在院里曬太陽。她是紅十字會的志願者沙尼汗,一位53歲的維吾爾族大媽,而她的家是文化路社區的居家養老站。
  9月18日恰逢黃建國,買力汗,張桂英三位老人的生日,老人們同前來幫忙的志願者們,一起包餃子,做抓飯為老人們慶祝生日。還有來自藍翔社區藝術團的表演者,為老人們帶來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在這個居家養老站成立的五年以來,幾乎每天都有近二十個老年人來到這裡,這些老人由回、漢、維、哈四個民族組成,親如一家,從未有過矛盾。沙尼汗不僅為大家提供了自己的家作為老年人的活動場所,更是盡自己所能的照顧和關心大家。81歲的張桂英老人,是一位腿腳不方便的獨居老人,有一次夜裡發高燒,沙尼汗就和自己的老伴,凌晨2點將張桂英老人送到醫院。
  年輕的志願者們,每周四都會來這裡幫老人們的忙,並自己捐款為老人們買米買面。更有“無名英雄”給他們捐來了3600元錢。而在志願者們為了維穩忙碌的時候,沙尼汗帶著幾位老人給他們送去了綠豆湯,饢,還有西瓜。在這裡大家互幫互助,各司其職,有負責採購的老奶奶們,也有負責記賬的老爺爺,其樂融融。老人們更是興奮地跟記者說道,“在這裡我能多活十年!”  (原標題:新疆阜康市文化路社有個區居家養老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