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固態硬碟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7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復興航空客機墜毀在澎湖西溪村,當地村民上午舉行祈福會,為罹隨身碟難者及家屬祝禱。雖然復興航空允諾,針對撞毀的民宅會全數賠償,但現在村民卻出現兩種聲音,有人因為這起空難造成嚴重死傷,根本不敢再住下去;但也有村民說住了一輩子,不舍離開家園,決定修繕完成後繼續留守。
  雙手合十,誠心祝禱,西溪村村竹北房屋民聚在活動中心,舉行祈福會,即使事隔5天,但當地村民依舊還沒有走出空難陰影。西溪村民張先生:“他們會怕的人可以說,看到的時候,內心會毛毛的,感覺內心會很害怕。”
  從小就在西溪村長大,50歲的張先生,說出部份村民的心聲,回到張先生的家,他說當時飛機墜毀地點,就在他們家附買房子近,而且意外當時,只有76歲的老母親,一個人在家中。
  西溪村民張媽媽:“我當時睡在這裡啦,飛機當時掉下來的時候,想要跑去屋頂看,在屋頂啊。”記者:“但當時你就門關起來,不敢出去?”西溪村民張媽媽固態硬碟:“不敢喔,不敢(出去)。”
  回想事發經過,還是覺得驚恐,事發後的這幾天,張媽媽好幾個晚上,都沒有睡好。西溪村民張媽媽:“內心很害怕、很害怕,感覺就是怕怕的。”
  丈夫過世8年兒子在馬公市工作,住慣平房的老母親,雖然有點擔憂,但不舍離開家園,她決定重建完成後,還是會繼續留守。西溪村民張先生:“這是她(母親)個人的心愿,其實說,我捫心理…要保持一個善念,你這樣就比較不會害怕。”
  準備一桌素果,捻香祭拜,這場空難,西溪村有14戶民宅受損,復興航空允諾會全額賠償,協助修繕,只是房屋毀損,再修就好,內心的恐懼,恐怕還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撫平。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澎湖空難/空難陰影難平 西溪村民:害怕不敢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