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增長
  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黨員幹部作風建設沒有休止符,永遠在路上。新形勢下,黨員幹部應務必做到“腦清、腿勤、手凈”。
  腦清。頭腦清醒,才能神清氣爽,黨員幹部在政治上絲毫含糊不得。當前,我們正處在改革的陣痛期,發展的破冰期,各種矛盾錯綜複雜,各種問題層出不窮。只有拿出永遠不厭倦的勁頭,像鞭子抽打陀螺一樣,勤學理論不歇步,補足精神之鈣,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向中央基準看齊,才能站得穩,看得遠,行得端,走得正。
  腿勤。入山要問樵,入水要問漁。黨員幹部要念好“勤”字經,多動動腿,常到基層去,走走土路,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說說土話。群眾的思想中有營養,群眾的實踐中有經驗,俯下身子向群眾求教,做愛學習的小學生,思想上一定會有新收穫,能力上一定會有新提高,工作上一定會有新突破。
  手凈。手上乾乾凈凈,心裡坦坦蕩盪,飯自然吃得香,覺也睡得踏實。有首歌里唱得好: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老百姓在咱心裡有多重,咱在老百姓心裡就必然有多重。這是個硬道理。遠離病竈,才能身康體健,老百姓自然會給咱豎大拇指。畢竟,公道自在人心,人生若能如此,夫復何求。
  對黨員幹部來說,腦清、腿勤、手凈三者缺一不可。腦清是前提,腦不清,就可能迷失方向;腿勤是關鍵,腿不勤,光耍嘴皮子是成不了事的;手凈是保障,手上不乾凈,遲早會走到群眾的對立面。所以說,黨員幹部只有同時做到了“腦清、腿勤、手凈”,才會讓群眾真正滿意。  (原標題:為官需要腦清腿勤手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