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外媒11日報道,伊拉克武裝分子占據了薩拉赫丁省首府提克裡特,並且釋放了數以百計的囚犯。這是他們兩天來占據的第二個省會。
  據報道,提克裡特警察部隊發言人說:“整個提克裡特都在武裝分子手裡。”提克裡特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武裝分子9日占據的城市摩蘇爾之間,為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的故鄉。
  據另一名警官說,武裝分子放走了提克裡特一所監獄的約300名囚犯。
  此外,據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官方網站11日發佈的消息,土耳其駐伊拉克摩蘇爾領事館當天被武裝分子占領,挾持了48個人,包括領事在內和多名外交人員。
  數百名持槍武裝分子是在9日深夜對巴格達北部350公里處的摩蘇爾發動襲擊,先後控制了市內的政府辦事處、監獄和電視臺。
  事件發生後,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原標題:伊拉克武裝分子占領又一省會 綁架數十外交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