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檢警批准逮捕了一等航海士薑某、申某,二等航海士金某和輪機長樸某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證實,韓國沉船事故失蹤乘客中有4名中國公民,其中2人已確認遇難,其餘2人下落不明。如果中國遇難者家屬希望入境韓國,韓國政府將儘快發放簽證,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幫助。
  據報道,21日下午,乘客家屬已與韓方救援隊達成一致,救援隊最遲24日將停止水下搜索,開始對失事客輪進行打撈工作。
  據央視報道,隨著救援人員從沉沒的韓國“歲月”號客輪中再找到多具遇難者遺體,此次沉船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121人,另有181人仍然下落不明。
  海難打擊消費酒滯銷煙暢銷
  “歲月”號海難令韓國舉國陷入悲痛,連民眾娛樂和旅行意願都因此減少。韓國7-11便利店數據顯示,事故發生後5日,酒類商品銷售額較上周明顯減少,相反香煙銷量出現增長。
  此前因天氣回暖而穩定增長的啤酒銷量,於事故發生後減少4%,紅酒減幅更達9.6%。飲酒和聚餐減少,便利店用餐的人數卻增加。不少韓國人因事故取消或延遲旅游計劃,拖累洗發水、牙膏等旅行產品銷量減少8.4%。韓國人由於關註沉船事件,出現集體精神創傷癥狀,最普遍的是胸悶和不停流淚。大韓神經精神醫學會理事長金英勛(譯音)指,媒體報道使國民陷入過深哀悼中,精神創傷或會繼續出現,估計要相當長時間才可平復。
  “船長最後撤”準則從何而來
  據韓聯社報道稱,韓國方面已經確認“歲月號”部分船員危機中棄船率先逃走,並披露整個過程。那麼船長必須堅守到最後的規矩從何而來?據史學家考證,它可追溯到1852年,當年2月的一天,英國皇家海軍運兵船“伯肯黑德”號在南非開普敦海岸觸礁,船長薩爾蒙德立即指揮先將婦女和兒童送上僅有的三艘救生艇,而所有士兵則整齊列隊在甲板上等待命令。直到船身斷成兩截,船員和士兵們落入水中後,船長仍命令他們不得靠近已經下水的救生艇,因為這可能導致已經滿員的小船傾覆。
  最終船上642人中,僅有193人生還。包括船長在內所有高級船員全部遇難。幾個月後,英國皇家海軍宣佈授予船員烈士稱號,自此,婦孺優先逃生、船長最後離船,成為海難逃生行為準則。綜合中新、新華社等  (原標題:救援隊最遲明日開始打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