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半年多,被稱為北京最牛違建的人濟山莊“樓頂別墅”終於變成了一堆垃圾,記者昨天在現場探訪時看到,經過短暫的春節假期,負責拆除的工人已經恢復施工,頂層已經可以清晰看出之前的建築輪廓,現場工人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分割和清運拆除下來的建築垃圾,垃圾清運工作也已經完成了五分之四。
  昨天下午記者在人濟山莊東側觀察B座4號樓頂層,之前層層疊疊的假山和綠植已經消失,不過頂層的各類建築垃圾仍然不少,能看到有兩三個身穿橘黃色工作制服的工人,正在凹凸不平堆滿建築垃圾的作業面上小心翼翼地進行著清理。環繞樓頂的綠色防護網和建在樓下的防護通道也已經拆除。
  在人濟山莊位於地下三層的車庫,通往B座4號樓的電梯門口仍然堆放了不少的建築垃圾,不過和3個多月前記者探訪時相比已經減少了很多,之前堆放在地庫的大批假山皮和廢棄鋼架、綠植等都已清運乾凈,剩下的多是一些廢料沙袋等。保潔人員稱,負責拆違的工人之前每晚10時後都會使用貨梯搬運建築垃圾至此,然後再用卡車拉走處理。春節期間因為工人回家過年,拆違工作暫停了一段時間。
  記者在26層看到,之前曾堆放了部分建築垃圾的直通“樓頂別墅”的消防通道如今被打掃得乾乾凈凈。據悉,目前建築垃圾清運工作已經完成了八成左右,現場工人每天所做的就是對拆除下來的建築垃圾進行分類分割和清運。
  對於最牛違建的拆除進度,城管部門表示,已要求業主在自行拆除清理完成後及時通報,屆時城管將協同相關部門按照樓房的原始圖紙進行驗收,只有驗收合格,整個拆除工作才能算真正結束。城管部門也會督促業主儘快清理。(記者左穎)
  來源:北京晚報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