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魯番結婚地區旅游局局長陳書國
  天山網訊(記者董向蒸烤箱東攝影報道)“就這麼遠去,暗許一個承諾!”
  這是陳書國詩歌《吐魯番》里的兩句。他承諾搜尋行銷了什麼因何而承諾
  1
  2011年2月,陳書國隨湖南新一輪支票貼現援疆隊伍96人,從湖南來到吐魯番,時任吐魯番地區教育局副局長。
  吐魯番,融資維吾爾語意為“富庶豐饒的地方”。這是西域的一個縮影,古絲綢之路上一個重要的交通、商業要道。
  2013年12月9日,陳書國和記者聊起援疆,他說:“以前,我嚮往新疆,嚮往吐魯番。當我來到這裡時,被這裡的自然風光、人文歷史,深深感動了!”
  自稱為“第三代田園詩人”的陳書國,筆名荊林。他的詩情,被新疆大地的瑰麗,和這裡人們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激發了出來!
  他開始吟唱新疆,吟唱吐魯番,吟唱艾丁湖,還有那吐峪溝、葡萄架、羊群……這一切,出現在陳書國的詩句里,結集成詩集《艾丁湖畔》。從中,讀者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他的愛和他的努力!
  2
  詩人陳書國來到新疆,他最主要的工作,不是寫詩,而是“援疆”。
  從事教育行業的陳書國,對教育自然情有獨鐘,也有獨特的理解和想法。來到吐魯番後,有一次去吐魯番葡萄溝中心小學,讓陳書國想到,通過自己的力連該為孩子們做點事。
  2011年年底回湖南老家,他挑了一些自己家裡的書,打成包,帶到吐魯番,又到書店買了些雙語讀物,給了一個班的20個孩子。捧著嶄新的書,孩子們臉上露出笑容。這笑容讓陳書國感到踏實和溫暖。他決定,要繼續做下去。
  沒過多久,他自掏腰包,給20個孩子訂了20種報刊、雜誌。陳書國說:“給20個孩子訂相同的書,浪費資源,數量也有限。我訂閱了20種,一年下來,這個班的教室後面,辦起了一個‘快樂書吧’。”
  做教育的事兒,來不得半點馬虎。陳書國說,他不但要讓這20個孩子有書讀,還要改變讀書方式。他起“快樂書吧”這個名字,就是讓孩子們快樂閱讀,閱讀有樂趣,孩子們才願意。
  有一次回湖南老家,陳書國找到當地一個鄉鎮,找到當地領導,談組織師生捐書,讓吐魯番的孩子們,有更多讀物。當地領導很願意,很快,書籍就捐了4000多冊。
  看著一大堆書,陳書國犯難了。若通過物流運輸,從湖南到新疆,物流費用,要比書籍本身花銷大得多。
  這可怎麼辦
  陳書國被請到當地學校做講座,他用一個動人的故事,講了捐書獻愛心的事,說到運輸,他說:“雖然有了這許多書,但大家都擔心著怎麼運走。這時,孫悟空出現了,他只吹了一口氣,這些書就到了吐魯番的孩子們手中!”
  故事感動了一位陪孩子聽講座的家長,這人正好搞物流。講座結束後,他找到陳書國說:“我免費把書運到新疆去!”
  陳書國心裡熱乎乎的。他懸著的心,也落了下來。  (原標題:陳書國:把真情獻給吐魯番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