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聞網訊 11月4日,記者從市效能辦獲悉,本月上旬開始,將對全市範圍內服務窗口經營性服務收費進行專項督查,部分單位照相費、複印費等高於市場價的行為將被喊停。
  日常生活中,企業、個人在辦理各種證照、行政審批時,都可能遇到服務性收費問題。昨天上午9點,記者來到市公安局出入境電子相片採集點,牆壁上掛有醒目的收費標準,照片費25元(四張),複印費每次5角。前來辦理護照的市民胡先生告訴記者:“我在外面花了十塊錢照了四張兩英寸的照片,到這裡說不能用,我又重新花錢照的。”上午10點,記者來到市婚姻登記服務中心,這裡的收費標準分行政收費和服務收費兩種,服務收費中又分為複印費、精裝盒、照相費等,小葛夫婦共花了52元領到了兩本結婚證,小葛給記者算了一下:“結婚證工本費9元,4張2英寸合影20元,複印了兩張身份證和戶口簿3元,裝結婚證的盒子20元。感覺個別項目收費有點貴,另外收費項目也不給開發票、收據之類的,全靠辦證工作人員口頭告知。”
  據市效能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切實減輕企業和群眾負擔,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民服務窗口經營性服務收費專項清理工作,所有高於市場價,有虛高成分的收費行為都將被禁止。專項清理範圍包括,市、縣(區)、鄉(鎮、街道)、村(居)委會設立的為民服務窗口提供(含委托、指定)的各類經營性服務收費。專項清理工作包括,各級各類為民服務窗口提供的各類經營性服務中,違反法律、法規及政策規定收取複印、照相、刻章、中介等服務費,高於市場價格收取複印、照相、刻章、中介等服務費,未在經營場所或繳費地點顯著位置公示收費標準,以及強制服務或者不服務、少服務收費等問題。
  從本月開始,市紀委、監察局會同市財政局、市物價局、市政務服務中心、市糾風辦等部門組成督查組,採取明察暗訪等形式,對各地各單位自查自糾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及時反饋督察情況,提出整改意見。對違規單位一經查處,將追究其相應責任。企業和市民如果在辦事過程中遭遇“亂收費、收費高”時,可以通過實名舉報的形式,撥打效能投訴專線4125866進行反映。(常璇)  (原標題:蚌埠:服務窗口收費 不得高於市場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