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豆波蘿~~~ 上禮拜一蘭萱訪問王瑞瑤~~(每個星期一早上七點<蘭萱時間>~~固定談美食)~~我都會準時收聽~王瑞瑤說 : 微風廣場的少奶奶們~最近流行吃<咖啡波蘿>~~連小S 也愛~~ 我一聽~~蝦米~??一般麵 室內設計包店不都只做原味波蘿或巧克力波蘿~~~那裡來的咖啡波蘿 ~?? (我倒是做過彩色波蘿 ,但是也沒有咖啡口味啊!!)沒聽過~ 買屋~也沒吃過~~?? 我太像井底之蛙~~沒見過世面~~都不知道有這款麵包~?? 還是我太久沒去逛麵包店了!!~~竟然不知道波蘿有了新姐妹~~?? 嗯~~台北太遠了 買房子~~我沒有那麼骨力跑到那裡去買~~所以我決定自己動手~~ 哈哈~~~雙手萬能,沒有雙手萬萬不能~~~( 這不是廢話嗎??) 好囉!~~既然要做咖啡波蘿麵包 ,乾脆就順便做個?賣房子@啡豆的形狀好了~那知道我波蘿皮上面的刀痕切的太深了~~結果烤出來又變形了~ 還好咖啡波蘿有著很濃的咖啡香味,感覺就像是喝了一杯咖啡般的享受~ ~~~好吃喔!!~~~~ 咖啡麵糰 : 先用熱水 膠原蛋白200 G+ 2 大匙咖啡粉沖開放涼 = 咖啡水 咖啡水200G 蛋一個  奶油40G 鹽 1/4小匙 糖 60G 高筋麵粉400G 酵母粉 1 1/ 酒店經紀2 小匙 波蘿皮~~A 酥油37 G 白油 25 G 糖粉 62 G 鹽少許 B 蛋汁 30 G 熱水 25 G+一大匙咖啡粉沖開放涼 C 奶粉一大匙 低筋麵粉 125 G 將A料打發後加 膠原蛋白入B料~~最後加入C 料輕輕拌勻成糰即可~ 分別把麵糰與波蘿皮各分割完成~~ 先把麵糰桿開~~捲起來成為小橄欖球形狀的麵包  ~~(由左而右) 把捲起的小麵包收口收緊~~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就是把收口向上~~結果烤好的波蘿<開口笑>了~~ 波蘿皮也整形 賣房子成為橄欖球形~~壓扁~~ 在麵包上面刷上一層蛋汁,再蓋上一片波蘿皮~ 妳看到波蘿皮上面的顏色不均勻的黑點,就是我沒有拌勻的咖啡粉~~可是好像沒有影響口感呢~~ 在波蘿皮上麵劃上一刀~~ 這樣看起來有像一棵咖啡豆了吧!! 待最後發酵完成後~~再刷上一層蛋汁,就可以進烤箱了~~ 用 19 關鍵字廣告0 度烤約 20 分鐘~~至麵包上色就好了~~我告訴妳~~要出爐時候妳就會聞到很香很香的咖啡的味道~~好迷人喔! 哈哈~~開口笑了!! 這一個是比較正常的啦!~~~ 看的出來嗎??~~波蘿皮很酥喔!!咖啡麵包加上咖啡波蘿皮就是一個絕配~~~吃完一個就像喝了一杯咖啡般的令人陶醉~~ 這個時候有一點想~~~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 seo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