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22日上午從陝西榆林市委獲悉,榆林檢察機關22日做出決定,對近日發生的《榆林日報·都市生活版》(即《榆林晚報》)38名編輯記者通過官方微博舉報單位領導事件展開調查。
  11月20日下午,《榆林晚報》官方微博發佈38名編輯記者實名舉報信,反映《榆林日報·都市生活版》原執行總編輯,現任公司總經理李慧在報社經營中財務管理混亂,利用職務之便侵占集體利益,套取廣告費,以及私生活不檢點等問題。該舉報信一經在《榆林晚報》官方微博上發佈,迅速引髮網友熱議。
  據榆林市委通報,2010年由榆林日報社和西安日報社聯合成立了榆西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總經理負責制。公司成立後,為拓展市場,決定試辦一份都市生活類報紙,定名為《榆林晚報》,於2011年4月1日試刊,後更名為《榆林日報·都市生活版》。報紙的管理、採編隊伍均由榆西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自主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目前,由於市場、管理等諸多因素,公司經營逐漸陷入困境。
  記者在位於榆林日報社內的《榆林晚報》採訪部發現,多數記者和編輯仍在忙碌。他們告訴記者,舉報信確實是大家聯名發的,報社42名編輯記者中,除兩人不在單位、另有兩人明確表示不參與外,其他38人都在舉報信上簽名按了手印,並寫上了本人的身份證號。
  談起舉報的原因,他們表示,主要是李慧擔任單位總經理兼總編輯以來,以權謀私,造成報社發展日漸艱難,目前已經兩個月未發工資,很多人生活困難。今年10月份,因單位員工為討要工資罷工,李慧被撤離報社總編輯崗位,只擔任總經理。此前報社員工也曾多次向當地公安、檢察、紀委部門反映過,但都沒有正式回應。在《榆林晚報》官方微博進行實名舉報,目的是希望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對報社內部腐敗問題進行徹查,維護近百名員工的合法權益。
  對於報社編輯記者的舉報內容,記者多次打電話給被舉報人李慧等以求核實,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短信微博也無回應。
  22日上午,榆林檢察機關決定介入調查此事,《榆林日報》和《西安日報》兩家報社已經過緊急磋商,表示要全力協助檢察機關及相關部門調查,儘快查清事實真相。  (原標題:陝西一媒體採編人員簽名按手印舉報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