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隨著聖誕節的臨近,悉尼大學計劃舉辦一個墨西哥主題員工派對來慶祝節日,但因有部分學生和學者指控這一慶祝活動涉嫌種族歧視,導致該校不得不決定取消派對。
  報道稱,悉尼大學數百名教職員工原本準備戴上寬檐帽、披上斗篷,於12月10日舉辦一個墨西哥主題的化妝派對。悉尼大學副校長斯賓塞已在12日向較該校的教職員工發出了電子邀請函,邀請他們前來參加派對。
  但孰料,該消息招致了一些墨西哥學生的不滿,稱該派對是對墨西哥文化的褻瀆,存在種族歧視嫌疑。悉尼大學一個反對種族主義的獨立學生團體的幹事、擁有拉美血統的20歲學生伊頓表示,他對這一消息深感震驚。
  伊頓說:“這是一種冒犯,此類服飾是我們偉大文化遺產的一部分,但它們並不能完全代表墨西哥,而我們有必要為消除人們對墨西哥的刻板印象採取一些行動。”
  報道指出,該學生團體隨後與副校長斯賓塞進行了會面,並得到了令他們滿意的答覆,副校長決定取消這一墨西哥主題派對。  (原標題:悉尼大學因涉種族歧視 取消墨西哥主題聖誕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