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6日熱線消息(見習記者 賈蔚然) “老伴兒,給我拿一下眼藥水。”“給!”“啊!我的眼睛!疼死了!”昨日14時許,午睡起來的張大爺和老伴都沒戴老花鏡。張大爺要滴眼藥水,就讓老伴兒遞給他,結果老伴兒順手遞過來的是放在床頭柜上的風油精。張大爺也沒看,直接滴入眼內。頓時,眼睛被風油精蜇得劇痛無比,張大爺趕緊到家附近的小診所就診。“我倆都是老花眼,平時都得戴眼鏡。可中午剛睡醒還沒來得及戴,他就讓我把眼藥水遞給他,我隨手抓起來就給了他,結果給人家拿成風油精了。”張大爺的老伴給記者講了當時的情況。張大爺說,他的眼睛總是乾澀,就在床頭櫃備著一瓶眼藥水,時不時地滴幾滴。前天晚上,他被蚊子咬了個包,他擦了風油精,由於太困就沒有把風油精放進藥箱里,隨手放到床頭柜上了。
  記者觀察了一下,張大爺的右眼明顯紅腫了許多,眼內佈滿血絲,眼皮都不能完全抬起來。張大爺說:“這個痛真是讓人不知道該咋辦呀,揉了一下更是辣得不行,眼睛燙的呀!害怕會出什麼事,就趕緊叫老伴陪我去了診所。”
  15時許,老兩口來到了小區附近的診所。醫生檢查後,給他用生理鹽水清洗了眼睛。雖然暫時還沒有完全好轉,張大爺眼睛還是有些疼,但是醫生說已經沒什麼事了。
  不小心滴入風油精,第一時間應該怎麼做呢?省眼科醫院的賈醫生說,不能用手揉搓眼睛,這樣反而會加劇疼痛。應該馬上用流動的清水沖洗眼睛,將頭稍微傾斜,眼球轉上幾圈,反覆沖洗幾次,休息片刻。如果眼睛還沒有好轉,一直有充血的現象,就得去醫院就診了。
(原標題:錯把風油精當作眼藥水,就聽見一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