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2日訊民進黨主席5月改選,4月14日起開始領表登記,根據民進黨中央統計,這次選舉人數約為14.3萬人,比兩年前少1萬人。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任期屆滿,民進黨預訂5月25日舉辦黨主席選舉,除了蘇貞昌將爭取連任外,前黨主席蔡英文、謝長廷也都表態參選,目前各陣營對於登記的時間,都表示尚未決定。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鄭運鵬表示,民進黨預計在5月25日,舉行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黨主席登記費為新臺幣150萬元,原住民全台黨代表在黨中央登記,其他283名黨代表改選,則在各縣市黨部登記,另外還有200多名“直轄市”議員以上層級為當然黨代表。
  民進黨去年爆發黑道集體入黨的紛爭,被認為是要加入民進黨影響黨職選舉與公職黨內初選,黨中央後來決定,將黨員入黨滿1年可擁有投票權,延長為2年。
  鄭運鵬說,因為受到這個規定的影響,這次的黨主席選舉,經過統計約有14.3萬人擁有選舉權,較上次減少了1萬人。他說,兩年前的黨主席選舉,當時的選舉人數約為15.3萬人。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民進黨選主席選舉人數少1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