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政府網消息,3月19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萬利多製冰機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落實不得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要求的措施。
  2013年3月17日房屋出租,就任總理當天的記者招待會上,李克強曾莊嚴承諾:“本屆政府任期內,政府性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今年3月5日,在向全國人大代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他再次重申:“政府性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和改擴建”。
  在1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語氣威剛記憶體堅定地說:“對於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要一查到底,嚴肅問責!”
  一邊說資金困難,一邊固態硬碟推薦辦公樓卻越修越豪華
  李克強說,嚴查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人民群眾高度擁護,幹部們也應該“心裡有數”。他提到,自己早年在地方工作時,曾經有人竹北買房提出,把省委大樓翻修改建成“城市風景線”。李克強當即喝止:“你開什麼玩笑!”
  他說:“一邊說解決貧困人口、完善社會救助的資金困難,一邊辦公樓卻越修越豪華,這太說不過去!這個問題不解決,政府就沒有公信力!”
  李克強強調,對於此次“頂風作案”的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必須堅決查處。
  房間再大,裡面不就是一張床嘛!
  李克強指出,除了辦公樓,有些地方修建的賓館、培訓中心,更是“超一流水準”,既花了許多錢,又要養那麼多服務人員,“實在沒有必要”。
  他說,每次去基層考察調研,他都堅決不住所謂的“一號樓”,堅決不住超標準的大套房。“我看到有些房間,像會議室那麼大,真是‘大而不當’。”他說,“房間再大,裡面也不就是一張床嘛!”
  他要求,國家部委必須帶好頭、做好表率,一律禁止新建樓堂館所。
  “約法三章”不能變成“皇帝的新衣”
  李克強說,不得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是國務院“約法三章”的重要內容。“國務院說出來的話,定下的規矩,有人頂風作案,那就堅決嚴查,決不姑息!” 他說。
  他特別強調,“約法三章”不能變成“皇帝的新衣”。要歡迎社會監督,“把問題暴露在陽光底下”。“有人可能覺得,我們查出問題也可以瞞著掖著,私下裡檢討一下就完了,這絕對不行!”李克強說,“對於查出的問題,必須‘曝光’,公開處理,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
  公職人員要這個“派頭”有什麼意思?
  李克強說,現在某些官員,不僅追求多大的辦公室,坐車也要大排量的。“一個公職人員,要這個‘派頭’有什麼意思?”
  他說,有些地方把一間大辦公室隔斷成幾小間,面積沒變,反倒還多花了裝修的錢。
  “這不是形式主義嗎 保羈飼克擔岸哉月ヌ霉菟飧雎胖溫歐傅摹Fぱⅰ匭胍喲笳瘟Χ齲峋霾櫬Γ皇秩恚 保ㄐら�  (原標題:李克強:徹查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絕不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