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2月28日電 (記者 鄭瑩瑩 鄒瑞玥)上海市農委28日晚發佈消息稱,嚴格執行滬上季節性暫停婚禮道具活禽交易的規定,強調“活禽不經屠宰加工,任何形式的直接銷售都是不允許的,包括網絡銷售活禽”。
  上海市從今年1月31日至室內裝潢4月30日進行季節性暫停活禽交易的規定,以避免人與活禽直接接觸,降低染病風險。
  201機車借款3年3月,上海出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今年又確診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大多數專家認為活禽市場是造成H7N9禽流感病毒傳播並感染人員的導火索。
  上海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劉佩紅認為,上海作為一個人口高度密集汽車借款的特大型城市,永久關閉活禽市場是阻斷禽流感病毒傳播的有效措施。
  上海市農委方面28日重申,暫停交易期間,此間家禽養殖場供定點屠宰的活禽,必須經過相關動物衛生監督部門的產地檢疫合格後,方能供屠宰裝潢上市;不允許違反規定直接上市銷售活禽,一旦發現將按有關法律法規(動物防疫法、上海市動物防疫條例等)進行查處。
  相關統計顯示,上海以往年均消費1.7億至1.8億隻雞,其中活雞約1.3億隻。去年,上海啟動冷鮮雞(屠宰後經預冷殺菌,溫度保持在零至4攝氏度的雞)銷售,目前滬上冷鮮雞銷售網點總數已達692家,覆蓋區域正在擴大。(完)  (原標題:上海市農委:活禽不經屠宰加工不准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