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普查時票貼有的企業確實不太配合,但這也不能怪企業。因為企業經常被要求將所填數據上浮,雖然上報數據不能作為稅收和處罰的依據,但企業畢竟還是擔心。”日前,河北省某縣相關部門工作人員表示,“很多企業都被要求這樣做,而且有的企業被要求上浮的程度比較大,甚至會達到10倍,企業肯定不願意。”
  針對近日媒體報道的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中,一些調查對象不配合普查工作、某些企業被要求虛報數據的現象,記者昨日採訪了國務院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徐汽車借款一帆。
  依法西裝外套嚴懲任何弄虛作假行為
  徐一帆表示,國務院經普辦、國家統計局對這一報道高度重視,目前已派出兩個核查組赴有關地區調查核實情況。如報道屬實,將依法嚴懲,絕不手軟,並公開曝光。統計法是所有統計普查機構、統計普查人員必須遵守的鐵律,任何機構、任何人都無權干預企業獨立真實地向普查機構室內裝潢報送普查數據。
  國務院經普辦、國家統計局依法堅決反對經濟普查中的任何弄虛作假行為,衷心歡迎社會各界,特別是被調查企業和新聞媒體對第三次全國經濟普烤肉查進行監督,確保經濟普查數據真實可信。
  企業受到非法干預可反映
  針對在經濟普查中,被調查企業以存在干預為名而不配合的問題,徐一帆說,如有關媒體報道的行政干預屬實的話,被調查企業正確、合法的做法,不是不配合、不接受普查,而是依法抵制行政干預,獨立真實及時地向普查機構報告普查所需要的信息,也可以向上級普查機構乃至國務院經普辦、國家統計局反映、舉報本企業遇到的違法干預行為。
  數據不作為任何處罰依據
  對於一些被調查對象擔心自己的信息會被泄露,徐一帆稱,根據法律法規的要求,本次經濟普查關於保密的具體要求是:一是經濟普查所取得的單位和個人資料,都嚴格限定於彙總全國和分地區的數據,不用於普查和統計以外的任何目的,不得作為任何單位可能的實施處罰的依據;二是所有經濟普查中獲知的被調查對象的原始信息,不管是各類企業和個體戶,都不對外發佈,各級普查、統計機構及其工作人員負責予以保密和保護,違反者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這方面也歡迎所有被調查對象監督。
  綜合新華社、《中國企業報》   (原標題:企業被要求數據浮誇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no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